我討厭填充或問答題,教檢考出來鐵定掛,這從實習中的對話就可以知道…
例一
導師很常告訴我班級經營的東西
可是又不明講主題是什麼
每次等到切入主題點了,就會旁敲側擊問,希望我的回答是他想要的答案

例如他說:要善用專長、身邊的工具,就像對你來說,電腦很重要對不對,所以電腦對你來說是什麼?(等我回答)
我:機器
導師:(苦笑…)……機器…恩…應該說教具

可是電腦對我來說是冰冷的機器阿…

例二
導師:你帶這個班級也一個學期了,除了我們所知道的小問題外,你覺得他們所處的大環境怎麼樣? 感覺上舒不舒服
我:喔…還可以阿…就…還算乾淨阿
導師:不不不…ㄜ…我不是指教室整潔…我是指整個大環境……

可是我所看到的環境就掃地時間的整潔阿…

例三
學生問:老師老師,國語朗讀比賽是第六節還是第七節(因為只有這兩節是全校自習課)
我:恩…不是第六節就是第七節
學生(搔搔頭):喔…

我這樣算有回答嗎 ?

有時後覺得,實習好像是來亂的…

-------------------------------------------------------------------------------------------------------------------------------------------------------
不過這樣亂玩瞎忙早起也都要結束拉~感覺跟研究所要畢業時候有一點點相像ㄟ~~奇妙的感覺…… 


這是每天在一起的同事們~六小福(加雅雯變七小將)~~為了珍惜最後幾天…還相約六點45吃早餐……
然後我也多一個無敵威風的外號-KingKong!!(金剛)
哈哈~
其實實習真的很好玩,跟學生、老師、同事都有很多好笑可愛的回憶,雖然前三個月的適應是很痛苦拉!
但沒考到老師,也不會實習是浪費時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