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到有位老師太累把課掉開要請假回家休息
我們主任說:阿她就是命不好,回家還要幫忙家裡的事業,累垮了
然後又繼續說,能力強的人都命不好,因為不得不操勞
主任說她自己也是能力太強,所以不好命,很多事情需要她

我在一旁心想,怎麼有人好意思自己講自己能力好
然後我仰著頭正在思考著  那我的命是好還是不好
我都乖乖沒有答腔喔,在旁邊沈思而已

可是那麼多人就偏偏我中彈

主任突然非常直接的說:綺美一看就知道好命的~每天負責笑就好了
其他人還答腔:對阿~而且她一開口講話就很好笑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這意味著我能力差或者太天兵
但如果能力差=好命的話,這也不是壞事。

車子到現在都不會開,我媽說:像媽媽這樣不會開車也不錯阿~讓爸爸載我一輩子
也因為這樣,我就決定要人家載我一輩子,完全打消學開車念頭
最近上班很開心~因為之前要好的短促人員又回來繼續當同事了
有半年時間,我可以跟他們在一起
除了他們~在學校真的沒什麼朋友~
我現在每天都嘰嘰喳喳又常笑的很誇張
我完全忘記我要自己上班時候不要常笑出聲音,不要讓人家以為你很快樂
不然會被覺得很閒,事情會一直丟過來

而且收起笑容,在工作上好像是種保護色,有專業 忙碌 沈穩的感覺!!
還會讓家長信任,讓學生臣服

可是昨天練瑜珈,瑜珈老師說 吐氣比吸氣重要,但大家都忽略吐氣
哭的時候是吸氣  比較不好
笑的時候是吐氣  這個很好

所以愛笑,至少對身體是有幫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