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某老師來找我,想用第八節跟我調課,永久調的

之前已經有其他老師拿第八節先跟我永久調了
所以那老師失敗了,他在我旁邊傷腦筋
說我被別人先搶了,他以後可能要早點說

主任不知道我是第八節已經有課了所以沒辦法給他調
還一直建議那老師跟我調沒關係


主任說:阿行政本來就五點才下班,上第八節沒差,綺美可以啦
看我臉色不大對
又補:不過是綺美人好,她本來就不用上第八節輔導課的
那老師說:對阿~他很好又很熱心
我聽了急忙說:沒有沒有~我沒有很熱心...
 
我很怕聽到這種話,這樣大家更加理所當然跟我調課了...
好話說在前,讓你要拒絕也拒絕不下去
 
不知道怎麼說,聯想到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感覺很不好
後來查閱我的課表,發現真的不能調的時候
主任又熱心的建議其他"好老師"了
他說 鳳仙阿 美雪阿 可以調看看~反正他們都五點才能下班...

為什麼每次怎麼點名都是這幾位老師
不計較也變成原罪了嗎
我越來越覺得人不能太好
大家太習慣的想到你了
而且一副理所當然

 
就算我拒絕了,也不會去雞婆的建議他找其他人
主任可能是想讓他有覺得主任有在幫忙的感覺吧
所以不斷的雞婆的建議誰誰誰應該可以調這樣
不斷挖大坑給別人跳
再說,上第八節沒差,這句話應該是願意換的人自己說才對吧
雖然五點下班,但我第八節想靜靜的在辦公室做自己的事情阿

對太后的感覺越來越負面了...
有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打混的人,怕他壞了事所以不敢給他做事
動不動就計較,威脅要檢舉的人,對她不敢有任何虧待
講話總是酸溜溜的人,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擺爛黑掉其實不錯,反正是打不破的鐵碗,若沒打算升遷
黑掉是會讓工作更加輕鬆的,邊緣化更加自在

我爸媽常說,要愛惜自己身上的羽毛
心中有一把尺,自己要懂得衡量和保護自己
我可能做不到擺爛,但也許熱情會銷毀,職業會倦怠,對人性會失望..

不過沒關係~就算是那樣~我還是會開心的上我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