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考試是空前盛況阿
教甄聯招果然有大考的感覺
豔陽高照下,所有考生慢慢走出育達校園
寸步難行,一點都不誇張
在烈日下大家撐著傘~不管我走到那~都有人幫我遮陽~

明明我是考生~但看到這個景象~我卻像是個看戲的路人
覺得奇妙阿~
抬頭一看~嚇到~大樓裡每間教室窗戶擠滿了高中生~
他們在窗口探頭出來狂看
真妙~他們在好奇什麼呢
也是對這個景象感到新鮮嗎
我抬頭看他們~好奇著他們在好奇什麼~

考試最累的是報名和來回車程
有經歷過教甄的人才會知道現在要當上老師多麼不容易
有時後覺得我的家人讓我很矛盾
一邊希望我能成為正式老師~有個穩定又不太勞累的工作
一邊又老是批評當老師格局會變小,侷限在小校園與小朋友環境的框框裡

我不知道我會考多久
更不敢賭定說會往這條路發展
雖然目前走向是如此
只是我好矛盾,如果今年當個代理教師也算是走入教育圈了
與業界好像越來越脫離了
預備當幾年的代理 考幾次教甄?
最後會不會擠不進教師的窄門卻也回不去業界的道路了

想的多好像也沒用~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反正就順著情勢演變走吧~
我也沒想過今年會跑去報考馬公高中~會到澎湖任教~
我想老天自然會安排我到屬於我的位置
那麼就愉快的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