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遺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上次的筆電事件讓我之後的作業一定到處放資料夾..
word跟powerpoint也是,修改一下下就立刻存起來

今天把一個之前弄到一半的投影片把它完成
花了許多時間 ,因為貼圖要一個個先到小畫家裡製作...
雖然唸研究所學最多最厲害的就是作投影片跟小畫家
但是還是得花功夫的

印象中已養成習慣會三不五十存檔
放心的關掉後休息
但後來開來看時 ,卻是之前舊的半成品
當時看到雖然傻眼...心想居然沒存檔就關掉
但是我已經被訓練到不動聲色..不哀嚎..
馬上開啟所參考的資料 、word 、powerpoint 、小畫家重新弄....
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不要小看那些排版或是複製貼上而已, 幾十頁真的很費時間...
我鎮定的、有耐心的、沒發脾氣狀況下,逆來順受的重新完成
而且每存檔一次  我就重新關掉 再開啟看看是不是仍是舊的
因為我真的記得我都有存 ,所以懷疑office有問題....
經過再三確認後 已經確實是最新的了
就在我複製到各個資料夾以防萬一時
發現一個名字有點熟悉的資料夾
進去看看...
原來...我第一次做好的完整投影片在這裡
因為開到別的資料夾裡的舊投影片以為沒存檔只好重弄
而我已經習慣到連找都不找 不慌不忙不哭不鬧的重新開始....
大家都有發現我越來越有耐心 脾氣越來越好
我想除了雅朱平時的訓練外...應該就是這些報告給我的意外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