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以後真的不大敢在彰化囂張的騎車了....


前幾天因為臨時決定不去LAB導致後來被罰600
今天則是因為要去LAB再度被警察攔下來...
但這次不是沒有兩段式左轉...而是紅燈右轉....
在被攔下來的瞬間,我就毫不猶豫決定先哭再說

但是哭不出來... 

我只好先看著警察問:怎麼了...(不知者無罪,先裝做不知情...)
警察:怎麼了?? 你沒看見是紅燈嗎? 行照駕照
我:但是...這樣也要抓喔...我以前這樣都沒被抓阿
警察:可是這本來就是不對的阿!!
我:喔...那你不要罰我拉...我以後不會了...(我努力讓眼睛淌著淚水的看著警察)
還是哭不出來...

但警察的一句話讓我瞬間眼淚潰堤
警察邊拿著單子邊寫東西冷冷的說:不可以裝可憐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感到一陣委屈耶...我都還沒開始就叫人家不可以裝....
所以我就突然大聲說:可是我就真的很可憐阿~為什麼你們都要抓我~我前幾天才被抓而已....然後情緒一時湧上來,就乾脆大哭...


好不容易開啟眼淚的開關....又一時關不起來


所以只好邊哭邊繼續講說...我只是要去學校而已就要罰人家錢...我真的不能在被罰了拉...我沒有錢了拉...嗚嗚...(在哭的同時其實超擔心會有認識的人經過)

這時..警察嚇到


趕緊拉我到邊邊

警察:噓..小聲點...好啦好啦...我不罰你拉 你不要哭拉
我:恩...(邊點頭邊擦眼淚)
警察:你看一下其他人 是真的再開單喔 ...我今天不開你 不能讓他們看到 所以拉你到邊邊
警察:你唸那個學校阿
我:彰師...(啜泣...)
警察:有打工嗎
我:恩..有...學校的工讀
警察:爸爸做什麼的阿
我:(想一下什麼職業是比較辛苦的呢?)   恩...就只是務農阿
警察:是喔...去學校做什麼
我:幫老師弄東西
警察:老師有給你錢嗎
我:有阿
警察:多少錢
我:4000....
警察:你們老師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男生
 

OS:其實你只要不罰我讓我走就好了說....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好熱喔...

可能引發起警察好奇心...他還繼續講......問超多....只記得這些部分

警察:男老師喔..你要小心 新聞不是有時會報導有怪怪的男教授
我:喔 這不會拉

警察:女生還是自己要多注意拉...
警察:阿你說你前幾天還被開單喔
我:就是阿!!

警察:那個警察還真的罰你喔,有真的開單嗎?(大概是在想誰那麼慘忍...)
我: 對阿....600元耶
警察:是喔..你有帶單子嗎 我想看一下是誰開的

我從包包拿給他

警察:恩 好啦 以後真的不要紅燈右轉拉~這也是為你們安全阿...而且我是看妳是學生又要自己打工....所以才不罰妳的....
我:恩..謝謝

警察:那妳去學校吧...(微笑)
我:好...(跟著微笑

 

警察的態度真的是180大轉變....從原本的撲克臉逐漸轉成和藹可親的微笑臉....


感想:

1.這年頭國庫荒...警察當道...機車族朋友要注意了
2.這個警察雖然囉唆點...但你是好人,我祝福你,升遷到最高點,然後不要讓罰我的壞警察升遷
3.上次跟爸爸吵架,也是亂哭,爸爸不但不安慰我 還念我愛哭...我想跟爸說:爸~誰說愛哭沒用~我沒這樣怎麼能替你省錢!!
4.萬一下次不小心再被攔下...希望不要遇到同一個警察...因為重演一次會很尷尬....

 

我承認....這次是真的裝無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