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才知道常找我的國三生中有一個是學習障礙,資源班的學生
就是在常態分班下,上數理課時,班上的學障小朋友要另外到資源班上課

今天我在上A班課,下課時間再檢查他們作品,B班的兩個學生跑來哈拉~
其中一個看到我正在看A班某位同學作品時,指著電腦說:老師~他一定不是自己作的~他怎麼可能會作!!
我就很直接的說:你怎麼知道!!就是我幫他作的阿(因為他都教不會所以後來我都直接邊教邊幫她作完)


然後他就說:我就知道…因為他跟我一樣都是那種班學生…
我傻傻的問:什麼班學生?
他:(很小聲)就那種班…
我:什麼什麼?
另一個同學在我耳邊小聲說:就是那個....學習障礙
然後她聽到就嘟著嘴
我看到就說:喔~那又沒什麼~那不是只是學習緩慢而已嗎~~~
她就接:對阿對阿~我只是學習慢…
我就說:那就對拉~那就不用在意阿!!
她:可是一般人都會覺得我們是那種學生…反正對我們就不一樣…
我:怎麼會~你有這感覺喔~
她:有好不好…
我轉向問另一個正常的問:那會阿~你說~你對她們會有這種感覺嗎?

重點來了…正常人應該要順著我的話說:恩阿~我也覺得沒差…這樣才對阿
結果她居然停頓一下…然後給我輕輕點點頭…
就尷尬幾秒…

 

我就亂接:ㄜ…可是我還是覺得沒什麼阿…我在某方面也是學障阿~~(例如程式)

 

然後氣氛還是有點尷尬…我也說不上來…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