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很喜歡吃麵粉做的任何東西,像是蛋糕拉~甜甜圈~
每次去大潤發買東西,我媽都會買便宜的蛋糕然後在車上就開始吃
媽自己覺得好吃就算了喔~還會一直捏一小塊嘟進我爸嘴巴餵他吃
邊嘟邊說:你吃吃看~誰說一定要買昂貴甜甜圈,你說~這有輸給貴的甜甜圈嗎(因為二姐會買mister Donut給媽吃,媽覺得太貴)

 

爸跟媽相反~他討厭吃這類東西,覺得太乾太甜,像是吃ㄧ團麵粉
爸幾次都說不要了~媽還是一直餵我爸~因為媽就是自己覺得的好好吃很開心一定要分享給丈夫女兒
而且爸又都在開車,媽一直這樣嘟過來,又不得不吃進去
有時後爸會忍不住稍微大聲一點:我說過不要了啦~媽才會停止下來自己吃

 

爸和媽是個性差異很大、嗜好差異更大的組合,婚前人家算命都說不好
但有時後衝突、有時後互補,也跟一般家庭一樣的和樂
今年過年爸一直跑出去打麻將~媽生悶氣
剛好翻到農民曆,又寫到生肖龍跟生肖牛是很相忌的組合
尤其裡面一句話"牛會讓龍傷心什麼的"(爸屬牛 媽屬龍)
媽激動的拿給爸爸和我們看 要證明她的委屈
所以我們三個小孩都幫腔的對爸說:牛你不要再欺負龍了啦~龍很可憐耶!
爸不知道反省還覺得很好笑~
反正個姓真的很難改~要我爸不打牌不可能,要我媽跟著我爸出去打牌更不可能

 

我們跟爸爸說,出去打牌沒有關係,但是比方說偶爾買個蛋糕之類的給媽媽吃討媽媽歡心
因為媽媽這樣就會很滿足了
但我爸真的很不習慣做這種事~他會覺得媽自己去買自己喜歡吃的就好
所以我們也只是講講

 

沒想到今天爸載朋友出差,看到路邊攤炸一種麵粉團,裡面包紅豆,類似開口笑的東西
就突然停下來,跟叔叔說:等一下!我老婆愛吃那個,我去買一下
然後也不懂的多買一個給車上的叔叔,或多買一個自己吃吃看
就買了三個全要給我媽吃
但媽媽愛吃的是蛋糕,不是路邊攤炸的麵粉團,而且等到回家都冷掉不好吃了
媽是照樣有吃完...
然後跟爸說:你的好意我很開心啦...但是以後不要買這個了...炸的東西放久了不好吃.....而且那個..我們家旁邊的夜市就有了...
爸大概沒想那麼多,以為只要麵粉類媽都愛吧

 

哈~爸媽那一代的人真的很不會表達情感

有時後在家看到他們對話我都覺得好好笑
我想媽以後連路邊攤的麵粉團都吃不到了吧~

 

不過至少我們家爸爸有進步了~~牛沒有欺負龍喔!!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