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朋友:老師~教我們寫程式好不好~我們很想學
我(OS):才不要~你們老師就是討厭程式才來當國中老師阿……
對小朋友當然不能赤裸裸說出我的心聲

 

我說:可是…程式通常是高中才開始學耶…而且幹嘛學它
學生:因為我們想自己寫遊戲外掛!!
我:吼~你們學不會拉~這要很厲害很厲害才行
學生:所以我們會很認真很認真學……
我………

 

咦…這句話好熟悉…記得以前在lab常對雅朱說我們會要很認真很認真喔!!

 

所以他們唬不了我的…我賭定他們一定只是一時興起…

但實在說服不了他們想學程式的熱忱
我已經盡力用很多冷水仍然澆不熄

 

我心想,好吧~不然找一兩堂課~用VB拉一拉表單~打一下程式~
打一下樂透程式好了…
我一定要讓他們幻滅,無聊死他們…

 

但學校沒安裝任何程式的軟體~我也故意忘記這件事
我以為學生會跟著我慢慢淡忘
想不到每一小段時間過後,就問我什麼時候要教程式
我說:可是學校沒有軟體 你們也沒有書籍

 

今天這兩個小朋友特地來找我
他們說:老師,軟體我跟爸爸要到了,有VB C++ J什麼的,我們要先學那一種…

(他爸是虎尾科大也是教電腦方面的老師~幹嘛不自己在家教小孩程式啦~好煩~)

我:學校電腦有還原ㄟ…灌了重開機也會不見喔~很麻煩
學生:沒關係~那我們只好每次都灌一次
我:可是我這邊都沒有程式的書籍耶
學生:沒關係~老師我會去買來~老師我們要買那一種呢


無奈…他們到底是那裡來的動力呢~還要為了這兩個小鬼去碰我討厭的程式……

雖然應付他們不用太難~但我就是看到一點點的程式碼就整個沒耐心起來
所以現在變成…每天要單獨利用下課時間教他們VB……
國中…不是升學主義的嗎??電腦課不是被邊緣化的課嗎??
為什麼不好好準備學科啦~~~~~

 

六年資管怎樣都不想學程式,現在居然是為了兩個小鬼要去學習…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