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輔導上三年級最後一班的輔導課
因為是最後班,課表與其他班級不同
學科少,藝能科多
電腦課當然就多很多
其實也才少少的12個人,但上起課來真的不輸給41個人的班級

 

這些人~家庭社經地位都很低~單親~或者祖父母養大~
不然就是爸爸入獄 媽媽跑掉等類似的家庭
還有小朋友的媽媽才29歲的~
國三的小朋友耶~媽媽都跟我差不多大而已

 

每個人看起來真的就像流氓,雖然家中經濟差但卻都養的人高馬大
個個都操著一口很道地的台語
不是說講台語不好
因為他們講的台語語氣都很重 也不經修飾
很像在罵人,講話也很不客氣
有些甚至我覺得真的像在甩流氓,走路姿勢總是身體向後斜斜的

 

這些小孩~老師們都努力過,至少有的沒有變的太壞
但有人永遠不知悔改
今天我耐著性子請他坐好,一對一的教他操作
他看螢幕沒幾秒~就用很重的台語帶著很不屑眼神回我:阿你自己做就好拉(台語)
然後故意坐椅子像躺椅子一樣~半躺的回我

 

那個嘴臉~真的不誇張~真的很想揍死他

我對他完全沒有愛心~只是忍耐我的課時間趕快渡過~
對他咆哮只會換來更大聲的咆哮~
講理?別想了
處罰?喔~沒在怕
為了讓自己好過不生氣~我當作可憐他~
 
說真的~我還是很想揍他
整個嘴臉我都想揍~揍完再踩一踩~
不要跟我說老師要有愛心什麼的
沒遇過那樣的學生~誰都可以像人本一樣~
我不相信十幾年的家庭教育可以用國中三年來改變
有的人父母都放棄了~

 

你們說~上這種課是不是更累人

 

偏偏寒假輔導~我們建議他們不要來~他們硬要來
家裡人寧可借錢寒輔把他往學校丟~也不願在家管

 

這兩個禮拜要每天上全校最大尾的12個人
上課內容絞盡腦汁
備課從來沒有那麼辛苦過

看影片打發?他們連看影片都靜不下來的...

 

還有~他們不是因為叛逆期才變壞~~國小ㄧ直都是大尾了...跟陳凱倫兒子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