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學生家長拿他小孩小學優秀成績單來
告訴我說 他小孩成績非常好
但只想念我們學校美術班


他說他是內行人,知道美術班其實就是特別資優班

其實我們美術班就真的是只考術科進來的美術班~


但很多人還是不相信,一直以為我們是變相資優班

美術班報名時間已經結束
他沒有盧說要報名
只是一直碎碎念說:如果不能讓我小孩變到美術班那班念,那我就考慮別間學校了喔
我就不知道要回什麼 就看著他碎碎念


他就又強調說 他小孩成績真的很好~還拿小學成績單證明給我看~確實~每次段考都第一名

我心想:成績好是了不起喔~小學成績誰不是都很好~他的意思就是暗示我們能不能幫他小孩"弄"到美術班

他說如果只是念普通班~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念的
這樣我就要去讓他念崇德國中喔
 
我最後就說 不然請您回家考慮看看

 

這樣簡短的對話,我下午告訴了主任
我實在很後悔跟主任講
沒想到她是有點責備我的
覺得我不應該這樣說
他小孩那麼優秀 我應該請他留下電話 讓主任校長去跟他解釋說服
而我不應該這樣回話
主任還露出不爽的臉,我看了更不爽


早知道就不要講了~
被這樣小責備一下覺得很不開心
其實已經看慣了所謂的階級 社會的勢利和現實
有錢家長跟沒錢家長 小孩優秀的家長和最後那班的家長
學校對他們的態度 是截然不同
家長本身的優越感跟自卑心 無意間的表現的態度也很明顯


有一次主任說那些最後那班學生沒有競爭力
他有時後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雖然我有時後也是很討厭他們
但聽了還是不喜歡這樣的解讀


上次接電話 也被主任聽到
她念我講話要學習有技巧
不要直直的回達家長的疑問 要先探聽一下他小孩的成績之類的
如果是發現是成績不錯的 再用不一樣的方式回答


有教無類 都是屁話


上次參加攜手計畫的研習
要幫助弱勢學生的一個大計劃

台上老師說 我們教職是志業,不是職業!!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期許, 它就是職業 並沒有那麼偉大
用心付出本來就是應該~幹嘛一直強調會有福報有愛心~
每次聽到這種就覺得很討厭

我最討厭校長跟學生說 看到垃圾撿起來 就是把福報撿起來 你丟垃圾就是把福報丟掉
我知道是鼓勵小孩子拉
但垃圾本來就不能亂丟阿 這是理所當然的道德
又不是為了福報才要撿垃圾
有所企圖的做善事 都不真心的


認真工作在各行各業都是理所當然的必要

真討厭那些教育人員講的那麼冠冕堂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