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現實跟理想真的有很大差距…
不斷幻滅,卻又不斷新增夢想!也許這就是成長…

國中蠻喜歡理化~算壓力浮力莫爾什麼的~位能動能等等~
所以高中選組毫不猶豫的選擇理組
以為物理很好玩~都要先畫圖~再算出東西出來
很酷!
化學也是~氧化還原~劃分子結構
很像在畫畫~像蜘蛛網的樣子,考試我還會用尺硬要慢慢劃的很漂亮

就是覺得"好玩",又可以擺脫背史地的痛苦~

但後來物理我只會畫出題目描述,求不出答案,畫圖畫的再漂亮也不會有分數~
化學背的東西也是不少,沒記熟也一樣枉然~

選科系時,爸說:工程類你都不要填,你念不起來~會被21
苦惱的說:女生二類就都不適合阿~不然你都選有管理兩個字好了,溫和一點~

也是…感覺管理比工程感覺親切~
高中跟同學偷偷去過網咖~學資訊好像不錯後~搞不好可以當個小駭客什麼的
好像很好玩~唸資訊也用不到物理化學吧~我應該會喜歡~資訊當時也是熱門!

然後…開始學寫程式後,就又幻滅了
最害怕上機考試,尤其當老師站在我後面,我程式碼key不出來時…就開始懷疑選錯科系了

四年就這樣快樂混過去,阿…沒學到什麼東西,只好念研究所來補足能力了
就又念了資管所~
修了教育學程,上了教育類的課,突然覺得真的很好玩耶!這就是我要的!!
尤其第一個選修教程科目是教育心裡學~小組表演 報告 搞笑 演戲~
每次上課都笑到不行,雖然輪到自己表演也很緊張
但教育類東西就是那麼親切可愛~比冷冰冰的程式碼活潑多了~

最後研究所除了完成論文,專業科目也沒加強到什麼能力,反而又踏上教育這塊領域
實習又是一番有趣的體驗~

現在…我正一邊看著教育法規…這鬼東西…很不可愛哩…更不好玩喔…
因為有檢定考壓力,這些原本認為可愛的教育科目瞬間又變成長滿牙齒的魔鬼了,一直啃蝕我的腦細胞,佔滿我腦中記憶體,以致於我頭腦常常當機,需要關機…

我又回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
而且是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一團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