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很多善良、不計較、永遠吃虧的好人
也有幾個唯恐天下不亂、斤斤計較、愛咬耳朵、總是推責任和挑軟柿子吃的小人
而我們總是默默的順著這種人的要求,讓她們做最輕鬆的工作、用最好的資源...

神棍不斷要求我用我電腦教學的經費幫他買新電腦
還強調要大螢幕,可憐兮兮的說因為她眼睛不好~
我說好,過一陣子,廠商那邊有新的規格電腦再買
如果現在買,電腦是比較舊式的
她說那她等我

最近她對我很好,每次見到面硬要停下來聊幾句
沒話聊就說我今天穿著好看之類的
總是笑嘻嘻親切的打招呼
看到她的笑容我真的覺得很噁心

後來她的好朋友,居然也要求我幫他買台新電腦
是怎樣~好康道相報嗎!!

其實要讓自己好過很簡單
給小人最好的資源,他們對你友善,不怕對你的小草人扎針或到處咬耳朵
滿足他們的要求,換來生活的平靜
主任也說過,沒必要得罪小人
甚至要懂得把小人放在對的位置

就是這樣
小人永遠當道,好人永遠吃虧
我應該要對小人的要求置之不理
把資源、經費用在那些不計較、不要求,默默用最舊的電腦、吃虧做事的好人才對

可是我當時卻沒有勇氣大聲說:
拜託~你們電腦都還OK好不好~而且很多人電腦比你們爛都沒在哇哇叫了~你們是在叫屁喔!
挖勒~還要大螢幕勒!!你用電腦頂多也是文書處理~眼睛不好是不會把word放大喔~~~
那時候的正義之聲跑到那了?

結果我也只是個只敢背後講這些話的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