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音樂課讓學生在視聽教室看音樂劇
小老師沒有來借鑰匙筆電和喇叭
其實我自己去借然後上課再拿上去架好也無妨
可是想到當一個正常的老師,好像應該要教導小老師一下負責與服務的態度...

所以我抱著一堆東西(修好的的PC螢幕、筆電、喇叭、延長線、鑰匙、和我的水壺)爬到三樓
進了視聽教室,喘呼呼的問:小老師下課怎麼沒先來借電腦?( 之前都有交代小老師)
小老師說:因為我在導師室
我正心想:厚~好吧~被導師找去我就沒話說了

剛好鳳仙老師還在裡面,看到學生的回話
生氣的大聲問他:還說謊!滿身大汗你說在導師室
然後生氣的告訴學生許多道理,例如說謊、不負責
小朋友超級乖的靜靜的聽著
我當然也在旁邊聽著
也邊在學習怎樣可以像鳳仙老師一樣藉機教導他們許多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而且鳳仙老師恩威並施,真的讓人尊敬

不過我心裡也好擔心,鳳仙老師那麼肯定的說他說謊
萬一學生真的只是去導師室那怎麼辦阿
沒想到鳳仙老師最後又問小老師:我再問一次,剛剛下課去了那裡?
小老師回答:籃球場.....

原來是因為跑去打球而失職....
鳳仙老師好厲害喔,可以從小孩的滿身大汗來判斷是否說謊....


當一個好老師跟當個好媽媽一樣,都要有敏銳的觀察力,瞭解小孩照顧小孩教導小孩,還要有緊急狀況的處理能力
有一次我去學務處,看到一位學生鼻血流不止
也是鳳仙老師幫學生壓著,鎮定卻又迅速的處理然後通報
還有一次升旗,一位罰站的學生突然碰一聲,昏厥倒地
其實離我很近,但我都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就看到玉瓶主任和某個老師就像閃電俠一樣飛奔的扛到保健室...

我也不知道我突然寫這篇網誌要表達什麼...

可能是覺得要學習的地方真的太多,多要覺得自己不適任.....

自己都糊里糊塗了,怎麼好意思責怪學生的健忘與粗心
自己都如此隨性了,怎麼好意思告訴學生要有做事要條理,做人要要有原則
自己有時候都天天的了,怎麼好意思說學生是天兵

可能是這樣,所以我總是單純的"教電腦" ,很多生活的道理、觀念,我真的很少教育學生....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變的很細心而且有耐心、很理性並且有條理、然後反應快,還有果決...
像其他好老師一樣,帶給學生一些好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