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兩個月沒有六日的忙碌生活
每週六4點40起床~昏昏沈沈上了火車
還好我是一上車就可以睡的人
睡到中壢七點半,也差不多是平時上班七點多起床的時間
下車到中原上課~一切剛剛好~

我漸漸習慣適應這樣的苦日子
雖然身體勞累,但心情還算OK
只是一遇到的小狀況,我的情緒與肝火立刻衝到最高點....

這週,我一如往常的一上車,很專業的蓋好薄外套與口罩,調好下車時間點的鬧鐘,舒服的熟睡著
不知道睡了多久,旁邊傳來一陣一陣的念經聲
我睡夢中被吵醒,往旁邊一看
坐了一個阿婆,拿著一本經書,超級大聲唸著
而且聲音沙啞難聽,一直念一直念

我一直看著她,她完全不理會的繼續朗誦,表情嚴肅且認真
我想說算了,這個人可能在修行吧~反正念經聲會更想睡吧
所以我轉向窗邊,繼續嘗試要熟睡...
可是我怎麼好像戴上孫悟空的金窟咒一樣,覺得很不舒服,越來越生氣
我這樣睡著,搞不好真的會活生生被阿婆超渡走

正當我火氣到最高點時,ㄝ~來了一個人,阿婆立刻起來,改坐另一邊空位,一樣大聲朗誦
哈~原來是阿婆亂坐別人的位置,我開心的橋好角度繼續閉上眼睛
隱約還是聽到阿婆的超渡聲,但隔了走道和一個人的音量已經不影響我睡眠
讓我驚訝的是,居然沒有人去阻止他這種誇張的修行
不知道坐阿婆旁邊的人是否還健在

希望我的車程不要再有這種怪怪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