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兩個多月才第一張全家福,言的表情很驚恐@@!!20130818回虎尾.JPG  
天才說怎麼我們怎麼慢那麼多拍~~居然都沒合照過!!
從出生到現在~一切亂糟糟又伴隨著我不定時的憂鬱~我那有心情拍全家福阿~

這禮拜第一次帶回虎尾過夜,沒有阿公阿嬤的協助~
剛好言言上禮拜又少睡了~回虎尾幾乎都在睡~所以這週實習非常輕鬆愉快~
在公寓帶小孩輕鬆又方便~

最近言開始流口水和吃手手了~
抱著她我的手都跟著溼答答
跟她磨合了近三個月,我感覺言言終於認我這個媽了!!
給我抱不會哭了,也有點愛黏我的跡象了
20130818回虎尾 (4).jpg  

但這樣又要擔心明年復職該怎麼辦~
整天都要抱著~阿嬤或保母會累死

時間會讓生活重心慢慢轉移
育嬰假剛開始時,我有失落感,很想把小孩丟掉,很想上班~
非常關心學校的人事物~每天還會看校網公告~
現在好像已經習慣全職媽媽的生活了
甚至考慮第二年的留停
我很想乾脆帶滿三歲上幼幼班後才恢復上班
可是勞基法規定三歲以下最多只能兩年
政府不是鼓勵生育嗎?
沒有育嬰津貼的留停為何也要限制年限呢

生活還是沒有上班來的豐富有趣
很多人問我:上班好還是帶小孩好
當然還是上班好玩阿~尤其我的同事們都那麼好
每天上班都是充滿笑聲的
但現在單純帶小孩慢慢的我也得到某種滿足與快樂
體驗不一樣全新的育兒生活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