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一回大熊貓與小蝦米的PK大戰後~這次又有不錯玩的!!
也把過程錄影下來~
我家魚缸裡放一個空藥瓶子
許多比較笨的魚會莫名其妙游進去~然後誤以為自己被困住了~不停掙脫~
用力揮拍身上所有的魚鰭批哩啪拉的逃脫出來~鬆一口氣!

但最近發現~有一隻大熊貓要睡覺時都會特地游進去瓶子裡
把自己關在這樣的小房間呼呼大睡



為了鼓勵大熊貓要常常進去睡覺給我看
所以我就把會沉的飼料往瓶裡丟
讓牠一叫醒來 週遭都是美食 雀躍不已~
在沒競爭者掠食的小世界裡自得其樂!!

我等等等...都不醒來...又拿夾子再把飼料從牠頭頂丟下去順著牠身體滑落
提醒他~ 該起床囉!! 美食在前喔!!
果然!大熊貓過不久開始搖搖晃晃的吸吮著塊狀飼料
其他魚則笨笨的在水面上嘴吧一合一閉的吃空氣
看著熊貓很幸福的在小空間裡吃飼料
但是也很辛苦,因為瓶子小
所以他幾乎要倒立成柱子樣子往下吃飼料...


                                                            這張還不夠直立.....

更辛苦的是牠主人...
牠倒立多久 牠主人都蹲在魚缸前多久
我算一算 整整三十分鐘 腳好麻好麻
牠就維持這個姿勢三十分鐘...
慢慢的 其他魚也發現了
有的小蝦米也知道了
大家都慢慢的企圖進去那小小的空瓶子


一隻...兩隻...三隻....我算到最高紀錄是四隻魚兒外加一隻蝦擠在小瓶子裡動彈不得
其中兩隻還是體積龐大的大熊貓
其中有一隻最後突然從瓶口衝出來...不知道是自己放棄出來還是被擠出來還是猜拳猜輸還是怎樣
大家擠在一起就是為了小小一塊飼料...
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 果然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另外有些魚就是很俗辣  想進去又不敢進去
或是頭都游進去一點點了又馬上出來
小蝦子也是  進去晃一圈就馬上游出來
小小魚缸道盡人事間百態阿~
後來阿~在客廳看電視
發現許多魚好像都開始莫名其妙特地游進去~也不緊張想掙脫了
甚至進去睡覺...不只是那隻大熊貓了
但是大熊貓還是最經典
長的那麼大隻 那麼可愛 剛好形成瓶中熊
下次我要用夾子把飼料塞進去瓶子裡面的小石頭裡
這樣身體會更加直立  會豎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