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個挺有趣的mail為碗糕製作過程

製造如下:



  
讓我懷念起大一養的一隻楓葉鼠
跟圖裡面的小老鼠長的很像 淡淡棕色 很可愛
去夜市買來小小一隻, 為了讓牠感到威風我取名為大金剛
希望在我的愛護之下如其名的成長

當時為了大金剛 我還養了一堆對大金剛來說是很營養的麵包蟲
每天用夾子夾起一隻隻蠕動的蟲子在大金剛面前晃阿晃
大金剛會用兩隻小手用力握住就麵包蟲然後從頭或尾開始卡茲卡茲的啃食
我為了跟大金剛拔河比賽所以不願意放手
麵包蟲被拉的直直的
後來 還不過癮
就趁大金剛在吃其中一隻麵包蟲時
放一大堆蟲在他身上蠕動
大金剛一邊快速的啃食 一邊用力甩掉他身上的蟲子
然後又慌張的一隻接著一隻抓來吃(因為麵包蟲是老鼠最愛吃的東西,比瓜子還愛!!)

 

為了要看牠用木屑和衛生紙建造小窩
把宿舍冷氣開的超強 讓她努力的建造房子取得溫暖
然後再用竹筷子趴趴兩下打散她的小窩
只想看牠好端端的小房子被攤成皮平地然後走出來傻眼的樣子
還有用西卡紙捲成小圓筒放進去籠子
大金剛習性會鑽進去小捲筒理
然後趁他進去後 我又把整個小捲筒拿出來
把兩旁的洞口用手蓋住 玩一下再放回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種行為意義何在
當時覺得好玩好笑 現在想起來卻感覺很殘暴
現在去水族館看到麵包蟲都覺得很噁心
我不懂當時怎麼能養一堆
還買蘋果麵包餵這些蟲子 然後有些成俑 變成甲蟲
所以也因為這樣 我後來變的不敢吃蘋果麵包
現在想起來感到雞皮疙瘩~~

居然天天跟一堆蟲子為伍...
可是當時怎麼能樂此不疲呢
好懷念我的大金剛喔~~
你現在在天上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