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教過的國三小朋友每天下課時間都來找我
有時後我在上電腦課,她去辦公室找不到我也跑來電腦教室找我
也沒什麼事,就是好像把我當姊姊在他旁邊
然後下班也過來問我有沒有要運動(因為有一次跟其他實習老師下班去走操場被看到)

有老師認為不應該跟學生太像朋友
要有距離感,要有點威嚴,最好讓學生崇拜
但我覺得她的狀況有點小特殊…

她習慣性"自傷",她的手腕都是一條條割痕
我問她為麼要割腕,她還說他有避開動脈,割那邊只是會流血而且沒有我想像中的痛,並不會有傷害
仔細一問,好像是爸媽緣故,也不告訴我詳細,只是點頭搖頭
家裡經濟嗎?搖頭
爸媽感情? 點頭
有沒有寫週記給導師知道? 她說沒有,而且叫我不要說
那有沒有兄弟姊妹可以聊一聊? 他搖頭,家裡只生她一個

所以我想他是不是把我當成大姊姊拉…就每天一直來…


然後加上他跟隔壁班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國三就已經交往五年了耶~~~很強後
因為男生是鄰居,從幼稚園到現在都同校,小學開始交往
男生到國三卻提分手,說是要專心考高中~
可是分手後假日他們還是常常一起打球
其實我覺得這樣還蠻可愛的~
我覺得大部分老師就是希望跟學生有距離感,被尊敬,被崇拜
所以會裝兇,裝嚴肅…
反而有些問題的學生不願意把心事寫在週記上
她知道實習老師很快就走,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離開
他看起來其實蠻開朗的耶~我也不討厭,長的也好看
怎麼會心情不好就會割腕,後來我參加青少年憂鬱症研習有剛好說到"自傷行為"
說因為流血疼痛會轉移注意力,然後會讓心情平靜什麼的
所以有些孩子一難過就容易有自傷行為
叫他以後不要割腕,她也不答應
我就說,阿那不然你下次要割自己前先割我的,我想知道是不是像你說的不大會痛, 阿記得避開動脈喔!
他就嚇到…說:不要啦老師你幹嘛這樣
我:那你幹嘛這樣…
小小特殊的個案,沒有看到手腕的痕跡還不大會相信勒~
媽媽接送她上下課,很疼愛,從小學鋼琴到現在,家裡經濟也不錯,她說大學要念美術系
每天下課都跑操場運動,看到人也都笑嘻嘻的~
很難想像後~


還是其實她是騙我的…挑眉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