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正要走去吃營養午餐
被主任硬拉去外面低調的跟校長還有一些有錢人吃飯
我真的很不願意
可是長官一句 不去不給面子
實在是拒絕不了
一堆有錢人
到餐廳停車場,停的都是百萬名車
都是有錢的叔叔伯伯,我看起來顯的格格不入,活脫脫像個小孩
被倒了半杯58度高樑,後來有加水和梅子
其實還蠻好喝的
我不知道是這樣的一個飯局
有很多美食在前,可是大家動不動就敬酒
我只想默默的吃我的東西阿~
卻不斷的 林老師 敬你一杯
啃到一半,還要放下筷子,拿起酒杯,面帶微笑
我不斷強調我五六節有課,想先走
可是主任撥了電話請教學組找人代我的課
我真的很想回去上課阿
與其面對這個飯局,我比較想當認真負責單純的老師
並不想為了貪圖美食而花錢付鐘點費請人上課
兩堂課的鐘點費我也可以吃到豪華的餐

還沒吃完,就說要去唱歌
我想順勢回學校但又失敗(菜鳥沒有說不的權力)
最可惜的是桌上的一堆美食,五分熟的鐵板牛排,烤魚 生魚片還有一堆耶 還有湯我都還沒喝啦
就這樣眼睜睜的丟掉他們ㄟ~牛跟魚死的好不值得喔

這些有錢人是怎樣
有錢就不能打包嗎
有錢可以浪費錢,但不可以浪費食物和地球資源阿

我不明白為何要跟他們吃飯打交道
但或許就是社會事
社會上有地位有權勢有財富的人,自然很多人願意接近
也許校長需要人脈,學校需要經費,那些有錢人需要方便
就這樣利益互通,說"雙贏"也許好聽些

大家都說學校很封閉,如果一輩子當基層教師,就像一輩子在小圈圈裡
不懂的人情世故,過於單純也不是好事
但我希望我就在這個小圈圈,自我的小天地裡,完全照自己的個性生活
我不想變的有一點點的複雜 世故 還有政治化
很累的飯局,還好我還是有默默吃很多。

突然覺得,常常要應酬談生意的人好辛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