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媽媽是印尼新娘
才33歲,撫養兩個小孩
爸爸幾乎是拋棄不管他們了
所以都是媽媽很辛苦的帶他們

 

學生有天跑來聊天~說媽媽很想念印尼,每次跟外婆講電話都講到哭
我問:媽媽多久回去一次阿
學生:從嫁來台灣的第一天到現在都沒回去過~因為媽媽實在沒錢
我說:哇~所以十幾年沒回去喔!!
學生(紅著眼眶):恩嗯
我說:沒關係拉~那我們努力一點~早點有能力賺錢幫媽媽圓個夢~幾年後帶媽媽一起回去看外婆!
學生(笑):恩嗯

 

兩個禮拜後~就是上禮拜~印尼媽媽胰臟炎入院~然後突然往生了....
兩個小孩變成孤兒,學校正幫忙安葬費用與生活費...

我問了主任那小孩狀況,主任說就哭到不行

 

我只是覺得,不久前才給個小孩希望,鼓勵她認真學習,培養能力早點減輕媽媽的辛勞
才兩個禮拜,努力的理由沒了。

我常覺得,對我來說,努力不是只是為自己,為自己的力量很薄弱

可是為爸媽,為家人和關心你還有喜歡你的人努力~那個信念就很強大~

因為想看到她們開心和驕傲的神情

可是像這樣舉目無親,應該會失去動力了吧

搞不好學壞還比較沒負擔,因為不用怕父母親傷心了,如果是我,我會很消極的產生人格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