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任好心的提醒我說話的技巧,不要直通通
她說要知道伴君如伴虎,很多長官需要什麼在想什麼,要自己去揣摩
還說幸好我是遇到她和我們校長,若是遇到其他校長(尤其女校長),我日子會很難過

好難喔~有什麼感覺,有什麼想法,有什麼意圖,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來而要讓底下的人去揣摩,兜圈子而繞一大圈呢?

我頭腦真的不好阿~~

話說回來,最近剛過完刺激的兩天,應該要記錄一下在網誌上
只是現在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怎樣,忘的東西更快,也懶的紀錄了

上週四沒遵照校長意思做事而讓校長氣到嘶吼槌牆壁(聽說來回還搥了兩次)
大聲到很多人好奇發生啥大事
當我還在狀況外的時候,同事已紛紛來關心和協助我解決
那天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從挨罵的慌亂緊張到最後的感動快樂
隔天已經忘了這件事,許多當時不在場的人由主任描述校長激烈的怒吼,又再次關心硬是提醒了我(學校很小,壞事傳千里....)
同事認真的看著我說:你還好嗎?我聽說了......
我說我很OK阿~而且事情解決啦~
他還繼續安慰,以為我在強顏歡笑,故作堅強...
所以我才知道,原來一般人遇到這種事會非常難過的....


星期五第一次當講師,過程很順利,對兆麟老師有說不完的感謝(而且前一天挨罵我還把他搬出來當擋箭牌,超壞的....最後還是他收尾讓校長大人息怒的)
靠他的提醒慢慢有了方向與充裕時間做準備
研習主題只是分享教書經驗與課程內容,所以不會太緊張


這兩天讓平靜無聊的生活多了點刺激,雖然好玩但心臟要夠有力....

精彩的兩天,但好不精彩的網誌~~哈哈超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