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觀賞我們家魚缸時看到一個好有趣的景象
我很喜歡丟一種會沈的飼料,因為每隻鼠魚都會賊頭賊腦的探出來啃食
個頭小小的蝦或是挺著大肚子的蝦也都紛紛來搶食
我已經盡力把那種飼料弄得很多很小塊 ,讓大家都能品嚐


我很喜歡看蝦子吃東西勝過魚
剛剛就看到...本來一隻小蝦乖乖的、靜靜的躲在角落很滿足的抱著一小塊飼料
用好多隻小腳腳一小片一小片撥下來督到嘴巴那邊吃...


然後有一隻大熊貓賊賊的來了,大熊貓塊頭很大把蝦子撞開之後啃食原本是小蝦的美食
小蝦不死心...慢慢靠過去...雄貓的大頭亂晃又把蝦子撇到旁邊去
雖然我有點同情小蝦ㄧ下子就被撞開
但是我更愛大熊貓~他在怎樣欺負小蝦,我只是更覺得可愛和並且加以鼓勵


突然!小蝦火大了...搶不到飼料,眼睜睜看大熊貓笑呵呵不斷親吻飼料
小蝦跳到大熊貓的大頭,用好多隻小腳腳拼命抓熊貓頭
通常蝦子有這舉動只會對於快死掉或是已經死掉的魚
因為他們是清道夫,魚缸死魚都是他們幫忙的
對於健康的魚他們不會這樣抓和吃他們的
大熊貓被小蝦用小腳不斷抓,頭晃的更大力,小蝦認輸的游走了...


小蝦似乎有些生氣,一定超希望這隻大熊貓當場掛掉成為牠的盤中飧吧


所以才會突然這樣不尋常的舉動...動物界、魚世界跟人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