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婆開刀住院
雖然不是非常嚴重,但是第一次看到外婆那麼憔悴的躺在病床上...
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一旦住院,就不小心會讓人往那兒想...


有印象以來今年似乎是外婆第一次沒包粽子
外婆在病床上說:今年快死掉了...沒辦法包給你們吃...
一聽完鼻頭就酸酸的~不知道是因為害怕外婆有萬一還是因為沒粽子吃....

 

外公外婆住在我家附近,自然感情就非常好

每次回家一定會過去看他們,重複聽他們講的故事

有時還要裝作沒聽過很驚訝的回應

但是大多時間都在外面唸書,台語漸漸退步

我越來越聽不懂他們講的話了....

他們也是...

像有一次跟外婆描述我坐計程車遇到壞司機的事

但是計程車我忘了台語怎麼說

所以就用台語說黃黃的車、黃黃的車

辛苦解釋半天,阿媽還是沒聽懂

因為她以前沒錢唸書,容易自卑

他就會說:我沒唸過書都聽不懂....

然後可能自己在那邊小難過

所以後來我只能講很平常的瑣事,虛寒問暖

對於這兩位老人家,有特別的感情
尤其是外婆~他做的東西實在太好吃了
可惜媽媽就是沒遺傳到....
外公很不懂事,今年外婆都說不舒服了還一直吵著說要吃她包的粽子
直到阿媽送到急診緊急手術,才警覺嚴重性而睡不著...
呼~還好手術後狀況良好~

好想吃阿媽包的粽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